難得到台中玩,前兩天都搞到11點才返家,畢竟借住別人家會不好意思XDD~
壓軸的第三天,很快就想好行程了,也是到台中必去的觀光勝地之ㄧ,不去會後悔,以後都不能去的話怎麼辦~~~

第三天行程:台中國立美術館~東海藝術街~東海大學~

前兩天一直吃吃吃怪不好意思的,所以安排了這麼個知性之旅也算不辜負台中對我的熱情(?) 

到美術館途中,因為肚子餓,本想去吃挺有名的"上海點心"<--(點進連結)
不過因為太早去,沒有開沒有開沒有開沒有開沒有開~沒~有~開~~~  >皿<
只好揮揮衣袖,繼續走QQ
不過好運的是,途中有看到長崎蛋糕和太陽堂老店耶~興沖沖就奔進去買啦><
後面再陸續PO上伴手禮照片^__^

IMG_5724.JPG 
這次的主題好像是家

跟台北市立美術館不太一樣,光是佔地就有差了~ 而且他們很愛放雕像,跟一些裝置藝術
不過能夠修身養性的程度是一樣的啦~不過我也很久沒去台北市立美術館了XD 曾經是常客呢~

IMG_5743.JPG 
我很喜歡這個佈置~  傳統的花團錦簇用椅子拼圖的方式,呈現一種衝突美,也帶點可愛^^

IMG_5750.JPG 
他們很愛放這種金屬、玻璃與木頭交錯的裝置藝術,現代中帶有典雅,我們莫名在這裡面拍一堆照片  哈哈~

逛了逛他們的精品店,看到一款很漂亮的花朵造型馬克杯,但是我家馬克杯太多啦>< 不然真想帶一個回家
不過本打算送給我同事的朋友,只是後來想想不妥,就作罷了。不過他朋友也剛好沒上來台北~

修身養性之後,Look to The Rainbow~ 朝東海大學GOGOGO!

不過這天真不知是老天保佑還是老天也要我口袋失血,不小心一直經過我的伴手禮路線,讓我不買你也難~
IMG_5752.JPG 
這不用我介紹了吧~  糖村的牛軋糖是頗富盛名的,在台北也開了一家分店,另外聽說日出的牛軋糖也相當優,不過因為吃過他們的乳酪蛋糕跟土鳳梨酥
想換換別家吃別的東西^__^

IMG_5826.JPG IMG_5828.JPG
我買的是法式牛軋糖,因為我們都一致認為比焦糖咖啡好吃多了,台中的日出和糖村,從包裝到catalog上都非常用心,
多少也是被他們的包裝設計騙到XDDD

我之前對牛軋糖是相當反感的,因為吃到的都是黏牙、死甜、生硬的口感,對我牙齒是一大傷害。
所以從沒自己買牛軋糖,也很少吃,因此這次也算是小小的冒險嘗試。
幸好他們有提供試吃,讓我安心不少。
真的是灰~熊~~好吃喔^__^ 
麥芽糖的份量不會搶走奶油的味道,恰到好處的香甜使奶油味在口齒留香,酥脆帶點輕鹹的杏仁粒,使整個牛軋糖軟嫩中帶了酥脆與嚼勁
會讓人很貪食耶~ ㄟ害@@"

沉浸完糖村的誘惑裡,繼續GOGOGO~

東海旁的藝術街,兩旁有很多特色裝潢的建築,賣的大多是家飾用品,跟日常用品,也有懷舊老店,另外在這邊也有春水堂優~
IMG_5760.JPG 
同樣是高朋滿座!

由於沒有我們要買的東西,便結束藝術街之行,往東海大學出發。

讓我這"台北俗"驚豔的是,他們學院居然做的跟高級私塾一樣,都是走中國式建築,很好玩耶~而且學院也頂多兩層樓高,連電梯都免了
IMG_5809.JPG 

接下來我很喜歡這條綠蔭大道和所銜接的教堂
IMG_5761.JPG 
是不是很有FU~
矗立在綠蔭大道中間的白柱我記得好像是校鐘,兩旁是學院建築,
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配置是很合諧的,莊嚴與清幽,很愛~
有股衝動想來唸東海,哈哈~

而當我走到綠蔭大道的盡頭,突然映入眼簾的就是躺在青翠草坪上的路思義教堂,深邃完的寬廣,讓我很驚喜^__^

到東海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去看名建築設計師"貝聿銘"及"陳其寬"一同催生的"路思義教堂"<--(點進介紹連結)
IMG_5793.JPG
看著看著好像兩片小林煎餅......!

IMG_5777.JPG 
難以免俗的老梗,作弄一下它XDDD

看著路思義教堂矗立在寬廣的草坪上,會感覺到一份寧靜優^___^
雖然旁邊有很多觀光客也在拍照,但是有種祥和活潑的氣氛在,不需此行了~

要來東海當然也要去旁邊的東海商圈啦~傻子都要去ㄟ!

東海旁的商圈不大,多是吃吃喝喝,跟一些年輕人愛逛的小店,話說我不小心在Q-mada馬上敗了一雙深紫的平底鞋,特價$1100 @@"
IMG_5755.JPG 
IMG_5819.JPG 
台中很多分店的北回木瓜牛奶,也是剛好在這遇到,前兩天想喝但都沒機會。
第一次看到有人木瓜牛奶也可以做到這種連鎖店,木瓜牛奶加上碎冰塊無敵好喝拉~回去時又帶了一杯走XD
不過他還有其他口味的,芒果、酪梨之類的,但是芒果好快就賣完了~QQ

IMG_5813.JPG 
看人潮看招牌,有名的東海雞腳凍over here!
大家真的是人手一袋超級high,好加在之前我有請念東海的堂弟宅配一箱上來,不然跟他們一起排到海枯石爛真是........

IMG_5816.JPG 
就位在東海雞腳凍斜對面的"豆子",也是網路上大推的點心^___^
這時已經準備要趕回台中市撘車返家,所以很迅速的只點一碗芋圓仙草凍

IMG_5815.JPG 
天ㄚ天ㄚ~這麼好吃優!  他的仙草比一般市面上的還要滑嫩,跟嬰兒的皮膚一樣,(我不是要拍"餃子"別誤會XD)
芋圓也是一大加分,比我在吃九份阿柑姨的芋圓更軟嫩,兩者我都愛~~
說真的應該再叫一碗..........雖然我前面已經吃了木瓜牛奶,東山鴨頭,雞排...薯條....蚵仔煎......麵線..........蔥抓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澄清一下,這都只有吃份量的一半拉)
不過好東西在值不在量,滿足了!總算已慰我沒吃到瑪露蓮的遺憾~拉拉拉~~

吃飽了,安~心~上~路~~~

結果一點都不安心,我們連滾帶跑的跳上機車要衝回家,挖哩勒~怎麼一下走錯路,一下找不到路?
眼看就快要逼近搭車時間了,總算找到路到家,又匆匆忙忙坐上朋友親戚的車殺到台中車站,
終於到了驗票口,票票票~  找到了! 剪票叔叔~    
剪票叔叔如是說:七點40喔? 就那台ㄚ,門關啦!來不及了,等下一班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阿哈
..................阿哈哈
很戲劇性的,就差那麼幾秒鐘,我們的車就揮揮衣袖,不帶走俺們....=皿=" 凸

對我來說是沒什麼關係,反正又不是沒等過車,一小時多而已
倒是我朋友打擊很大,很執著於"怎麼會這樣?" "就差那麼一點!"這兩點,久久不能自拔
最後的最後終於撘上車回台北,已經是快12點了。
終於~~~
三天兩夜台中美食觀光大車拼圓滿落幕!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造訪優~

IMG_5822.JPG IMG_5823.JPG
長崎蛋糕,包裝跟西門町的南蠻堂有異曲同工之妙,南蠻堂的蜂蜜蛋糕比較濕軟也甜一點,但兩個都相當紮實,喔依稀~

IMG_5829.JPG IMG_5830.JPG
萬益千層豆乾,濕軟豆乾代表,天母附近也有分店,明明離我家很近,硬是要到台中才買= =
也是超好吃!很適合配茶,味道很夠,只是有點貴,只敢買一大一小~

IMG_5831.JPG
太陽堂老店,也是很樸實的包裝

IMG_5832.JPG
之前吃過主管送的非太陽堂太陽餅,很謝謝他的照顧,不過那個太陽餅好甜......XD  感覺在吃麥芽糖,容易膩
老店就是老店,餅皮細膩鬆軟,奶油味香醇,麥芽糖內餡適中,本以為吃完口會很乾,但是餅皮和內餡的搭配,剛剛好~
冰過吃內餡會有點嚼勁,常溫吃就會入口即化,大推阿!!^&%$#$&_(*)&%

IMG_5833.JPG 
這是他們其他賣的產品,檸檬蛋糕跟裹著巧克力外皮的小蛋糕

IMG_5834.JPG

IMG_5837.JPG 
味道就一般般,沒有太大的驚豔^_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終於把遊記寫完了,有點給他混,花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