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167.JPG 
看這海灘水淺,適合玩水,其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錯了
我就是在離淺灘咫呎的地方差點溺斃

今天是我們前大便公司同事的金沙灣一日遊聚會,
在芝山會合後就開往東北角,Perry開的車真是猛,才剛上路沒多久就撞到阿伯開的發財車,也許他和我一樣跟發財車有仇?
幸好阿伯老了,車子也老了,下車念一下就開走。
Perry習慣緊貼著前面的車猛開,連Tim都覺得隨時都要撞上去了,緊張個半死。

約一小時多的車程,終於抵達金沙灣,可以玩水啦~~
Perry還帶了趴板,而一切的一切就從趴板開始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們拿著趴板殺進水中,身體隨著波浪衝來衝去,真的超好玩~
水深到肚子而已,我們就互拿著趴板玩玩衝浪的感覺,但是怎樣就是沒Perry衝的順
後來他們帶著我再嘗試一次趴板,當然有比較像樣了,往海灘前進三公尺,哈哈~

 

原本我想再隨著浪慢慢沖回岸邊,結果........只是簡單的兩個碎浪,我被沖向跟朋友完全反方向的地方。
開始越飄越遠,我本想站起來,突然咚一下!  我掉了下去,水深到居然踩不到地了!!!! 
我直覺趕快把歪離身體的趴板抓住跳上去,覺得狀況不對,朋友已經離我有一大段距離,
我開始向他們揮手,但他們剛開始以為我是在跟他們打招呼,
我很想把雙手舉起做一個大叉叉的手勢,但這樣就會從趴板掉下,真的很恐怖阿!
而我一直跟他們大叫"水太深了!!"  再我大叫好幾聲時,Perry終於聽到我的呼喊,
那時有個救生員也叫Perry和Tim他們不要再游了,因為會越遊越深
但Tim卻沒聽到,他注意到救生員往我這靠近,以為救生員要我游上去,
他怕我被罵,所以想游過來把我抓回去,當時他還在心想"這死丫頭,幹麻跑去那裡玩?"
當他游過來時剛開始都還能看到地面,他也就沒再往下看,
直到游到我這摸到趴板時,往水下一看,他才叫了一聲"哇靠!這邊真的很深!"
我那邊的海水是已經會滅頂了,這時他才知道我是被浪沖到這裡回不去

 

他開始叫我抓緊趴板,想慢慢把我推游回岸上,但是我們發現,不管怎麼游,都一直在原地打轉
救生員的喊叫聲也因為海浪的關係都聽不到,而我們就在水面上漂浮了足足有快10分鐘,
突然,Tim感覺到我們有朝岩岸邊靠近,再漂一下時,他一踩,有石頭!
沒錯,確定是扎實的地,他踩著岩石猛力一推,我腳也碰到了!

 

當我踏上石頭那一瞬間,真的感覺小命是撿回來的,
雖然我沒有痛哭流涕,可是無預警踩不到地的那一下,是從內心深處感到恐懼,直到上了岸都還有點發抖、恍惚
因為如果沒有趴板,我就溺斃了! 但也因為趴板,我被浪沖到了危險地帶
結果踩在岩石上時,太滑一個不小心摔了大跤,手肘大掛彩......真是不幸中的大幸......

 

後來救生員說,我們當時不該往岸邊直游,因為浪是斜切,應該往左或往右,隨著海的走向慢慢飄回岸邊,
所以當時Tim游來是順著海浪所以很快就游到我這,
但要游回岸邊時卻一直在原地打轉,千萬不要想跟海浪抗衡。
而救生員也說Tim這樣游過來要救我是很危險的,很有可能兩個一起滅頂,
通常岸的兩邊的拉力會比較強,水底也可能有暗流,即使是諳水性的人,都很難脫身,

 

讓我有點訝異的是,事後Tim說那時當他發現怎麼游都在原地停滯不前時,知道那已經是超出他的能力範圍,
他開始向上帝禱告,就在他禱告完,突然腳下踩到地,才猛力一推把我推上岸。

Perry也說,那時他要游回岸上時,也是怎麼游都被浪的拉力往旁邊拖,被拉到踩不到地的地方,
當時他真的有被嚇到了,也是他第一次覺得有點生命危險。

撿回一條小命後,嚇到的我,和被我嚇到的大家,一起坐在遮陽傘下休息,
總算能比較平復的吃東西,而我的手都還有點發抖。

 

不過過沒多久,我又跑進水裡去玩水啦~
Tim就開始他的碎碎念教學功力,告訴我往後遇到同樣情形要怎麼做,blablabla~
其實當時越飄越遠之前,已經看到兩名潛水員從我身旁游過去,
但我沒想到潛水員已經是在較深的海域浮潛,以為他們才剛下水。
下次如果看到又看到潛水員,我就過去拍拍他,請他救我一下好了...

IMG_7171.JPG 
快樂玩水的大夥

IMG_7169.JPGIMG_7173.JPG 
正被浪玩的三人:左邊就是我的救命恩人TIM,中間小如(下次我也要買她手臂上的充氣手圈....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右邊是小如的男友,正玩著我既愛且恨的趴板。

 

劫後餘生的我就不公佈"溺水後"照片了,想看我救命恩人的照片,請移駕至相簿觀賞他的雞肉,謝謝!

學到教訓的我,下次就乖乖的在安全區域玩囉,要多注意海浪流向,以免又不知不覺被沖到深不見底的海域
也真的非常非常謝謝我的救命恩人,他飛身衝來時真的很很感動,
要是知道我這邊水這麼深,他就不會這麼魯莽過來,不過他真的很鎮定,游泳途中還能念我"妳怎麼都不踢水壓~"
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個人也是能獲救,但會有很深的無助感,兩個人一起漂,比較心安嘛~
真的是欠他很多,看來以後要免費提供一個月的烤花捲了~XDD
還要努力幫他徵婚,想認識他的請留"悄悄話",感恩啦~
主耶穌,也謝謝你阿!阿~~~~門~~

 

玩水玩的差不多後,大家渾身都是沙子,就收一收跑去一次30元的盥洗室換洗
洗完總算舒服拉! 
就邁向下一個行程,九份填肚子去~

IMG_7183.JPG 
名稱:九份與榮譽傷。我的背也被曬超級紅,兩條帶子痕超明顯,九份逛完有漸漸開始疼痛的feeling。

IMG_7185.JPG 
依舊熱鬧的九份

IMG_7188.JPG 
這好像是新開的柑仔店,相當大勒,還有兩層樓。
恩愛的情侶,跟硬要插花的路人甲,就是救命恩人啦~

IMG_7191.JPG 
不知道是誰頒給誰的頒獎儀式,獎狀還是Tim的出生年勒~

IMG_7197.JPG 
不講還不知道,小時候我們用的傳統電話,中間居然貼了"為防止共匪竊聽,請勿談論國家機密"

玩心大起的Tim,還把打字機當成msn跟小如對話,真是服了他...

IMG_7196.JPG 
這兩條甘ㄟ賽剪掉??  

IMG_7204.JPG 
還是很有神隱少女的味道,這邊也是on air的外景地優

IMG_7199.JPG 
眺望基隆的風景,每次來都覺得很有一股鄉愁

逛完九份,大概六點了,一天過的好快,大家也有點疲倦,就準備開回台北。
結果Perry開車還是很猛= ="  居然在山路上急轉彎,嚇的我又叫了一大聲,
最後還是由比較熟悉路況的Tim接替,總算是鬆了一口氣,哈哈~

 

雖然疲倦,但是大家還是瞎聊回台北,先到Tim的家後,他又提議去吃附近有名的臭豆腐,
正好我也很想再嚐嚐阿扁臭豆腐的滋味,三個人又跑去攤子那聊天,又聊起今天的驚險記

 

這天真是很多第一次,第一次玩趴板、第一次差點溺斃、第一次被朋友救起、第一次曬的大紅通通
第一次在岩石上跌個狗吃屎、衣服褲子也第一次穿,只有災難不是第一次。
連我朋友都叫我趕快信耶稣,得平安,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