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939.JPG

我跟宜蘭還真有緣,週遭親友都喜歡指名去宜蘭玩

剛好這次我哥公司有補助,就計畫一下全家出遊,挑了我母沒去過的宜蘭,

不過宜蘭認真玩還真是可以花個一個禮拜都沒問題勒~

因為我們玩一天來回,所以每個點沒有很遠
首站是上次造訪過的五峰旗瀑布,因為我喜歡安排大自然的點嘛~反正家人也沒去過
不過沒想到最高層的瀑布居然開放了,
我當然是很興奮的衝上去啦~ 我母則是氣喘吁吁的  ㄏ! 老是問我到了沒阿??
不過比較可惜因為非雨季,所以大瀑布變成涓絲瀑布了,
要是真的下雨完來看,應該很壯觀吧!

IMG_7941.JPG 

IMG_7949.JPG

免不了要玩一下,壓瀑布的感覺 ㄎㄎ~

IMG_7931.JPG 

我們還是覺得第二層的比較好看,就近過去能感受到磅礡的水氣,

還會被些微的水氣噴到,真的心曠神怡

 

享受完瀑布的氣氛,也已經中午,我們轉戰三星鄉去覓食
網友一直很推薦三星鄉的味珍香卜肉店,在台北很少吃到卜肉,
所以趁這機會就去品嚐看看,ㄏㄏ~每次我計劃要去哪吃,家人都會用狐疑的眼神看我
那悶我怎麼都會找一些奇怪的地方吃飯,ㄚ我只是看網友推薦的而已壓...

中途我們經過了三星蔥博物館

IMG_7954.JPG 

博物館不大,我們的目標是他們的特產,一共買了蔥餅,蔥蛋捲,三星蔥酥,最有特色的是他們的三星蔥冰淇淋
真的是很有蔥味,但是不會嗆,我覺得挺好吃的耶~   因為路邊就喀掉了,所以沒照相,請見諒啦~

一直往前開大概3-5分鐘,看到卜肉店囉~

IMG_7960.JPG

他們裡面座位超多,有兩層樓,可以想見假日人潮會多擁擠,吃美食實在不喜歡客燒,這時間剛剛好~
話說店員阿姨是在表演印度伸頭嗎?  我哥倒是看得很認真  噗哈!

IMG_7957.JPG

我們點了卜肉、炒麵、炒三星蔥跟酸辣湯,酸辣湯是真的頗大碗,不過味道普普,吃粗飽的,
炒三星蔥忘記價錢但要價不便宜,果然是合菜型餐廳的價位
炒麵也是吃粗飽,還ok~

IMG_7956.JPG 

重頭戲當然是卜肉拉,旁邊會附胡椒鹽,份量挺多的,卜肉下面是炸青菜(應該叫...卜菜?)
雖然是我第一次吃卜肉,但是吃的出來不會太油,皮不會太厚,皮酥肉嫩,用料也算實在
我很怕吃到皮肉分離,又油膩的口感,所以他們的卜肉的確好吃
我哥就持平,但我覺得他標準好像每次都不太一樣,哈哈~
加了胡椒鹽果然涮嘴,沒兩下就被喀光,本來還怕吃不完要外帶,我又低估家人的胃了~

 

吃飽飯足的下一個行程是綠色博覽會,現在已經結束囉~

IMG_7961.JPG 

聽說這次綠博會辦的算不錯,也是個未造訪的新景點,
我們到那有點晚了,一般活動都到四點就差不多結束,是有點可惜,就當作下次露營場勘吧~

IMG_7968.JPGIMG_7982.JPGIMG_7983.JPGIMG_7984.JPG

呵呵~  這腳踏車真可愛

IMG_7988.JPG 

偷踢屁股~ㄎㄎ!

IMG_7996.JPGIMG_7997.JPG

這是裡面設的烤肉區,還滿多的,感覺很理想,下次有機會來這邊露營烤肉應該很不賴

IMG_8016.JPG

花之迷宮是在最後段的地方,從上面看過去滿壯觀的,不過這迷宮比較是給小朋友玩的,因為..

IMG_8021.JPG

花叢都不高拉~  很適合拍照倒是真的哈哈

IMG_8033.JPG 

假裝在很茂密的迷宮中,ㄏㄏ~

IMG_8029.JPG

我母,哈哈!

IMG_8034.JPG

這張有種要飛~起來的感覺,非常妙  ㄎㄎ!

IMG_8048.JPG 

同場加映臉圓照一枚,覺得背景有婚禮現場的感覺^__^

 

我們逛到快六點,就趕緊搭園車往出口方向,
這邊的確是個散步的好地點,老人小孩都很合適,
期待下次再見囉~

晚上我們是去羅東夜市覓食,那裡我也去過兩次了,羊肉湯一樣大排長龍
我們就放棄囉,改吃米糕 潤餅捲跟一串心,還有一樣宜蘭特產--糕渣
它是用雞湯和太白粉等佐料下去炸,口感有點像軟爛的蘿蔔糕,口味一般,純嚐鮮囉~
包心粉圓也是必吃~  家人一致好評 

宜蘭一日遊圓滿落幕拉~


這幾天Tim有說想去宜蘭散散心

...

......

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阿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準備又要問候您老人家啦XDDDD

IMG_8030.JPG 姆哇哈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