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8/12/20  am1150~pm1600
地點:台北縣石碇鄉 皇帝殿登山區
難度:極高(for woman)
驚悚:極高(for woman)
技巧:中等
體力:亟需(for woman)
風景:極佳(有機會看到的話)

真的是被我同事騙到了@@說什麼不恐怖,比較刺激的只有山稜線那段...
親愛的觀眾  如果女生體力自覺不夠好  要適可而止,否則到了深山裡要回頭就很難了
以前的皇帝殿是給登山客征服的地方  現在雖然也不乏登山客  但是加上了一些護欄  對於登山客是比較不具挑戰性
可是~對於我們這種第一次去登這種山的  還是處處有危機,況且又是女生  心理障礙比較大  要具備足夠體力與耐力的會比較適合
連我平時多少有在運動的人  都鐵腿到一個無言的境界  所以真的要熱愛運動跟接觸野外的女生可以來皇帝殿挑戰一下

堂弟從台中上來台北找我,一定要找符合他胃口的活動囉,剛好同事有提到皇帝殿很好玩,我也沒去過,就這麼決定行程啦
當天中午時到達了目的地,決定從西峰登山口開始鐵腿之旅

一開始是一大串的階梯,走了大約半小時多,也是個累~  不過當時還想說來這邊怎麼還是爬階梯?剛開始有點小失望
但是漸漸終於苗頭不對了= =  山路開始陡峭,兩邊都是茂密的樹林,但是深不見底,路都是高低大小參差不齊的石頭,根本不太算是"路"了
對女生絕對最好手腳並用,抓樹幹抓繩索,除非你是跳芭蕾跳體操的,有超高平衡感,不然光靠雙腳是很難攀爬的@@"

第一次去的我就在毫不知路況下,翻阿、爬阿、心驚肉跳的走,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山路等著你
本來想說可以拍照留念  結果完全沒有心思拍照了  眼睛猛盯著地上的石頭  深怕走錯一步  萬劫不復~~

最讓我餘悸猶存的是我爬山時要經過一大塊高聳的石頭,兩邊都是不見底的懸崖,當時石塊上連著一條紅繩,我以為是給登山客抓的,沒有發現紅繩早就鬆了
我ㄧ抓,整個身體重心開始往旁邊歪,旁邊就是懸崖壓!!!  當時真的閃過小命不保的念頭,如果不是我堂弟即時在後面抓住我,這世界應該又要少一個好人了
我堂弟也是被我嚇出一身冷汗,朋友阿~~鄉親阿~下次看到垂在地上的紅線千萬別拿阿~~

就這樣跌跌撞撞到達西峰頂時,美麗的山頂風景映入眼裏,真的是覺得很感動,就像是女兒出嫁(= =?)  應該說是叢林裡的女大兵逃出生天的感覺
沒想到我居然可以站在這邊,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啦~

在拍照稍作休息後就是前往傳說中的山稜線,這時的我已經很狼狽了,想說爬了這麼久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到山稜線阿~~  救命!
可是沒到那我一定會後悔,還是咬著牙繼續征服皇帝殿

IMG_5605.JPG 
圍欄的後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山上風景,往後翻就是懸崖的樣子><

在前往山稜線這段路會需要攀爬山岩,不過幸好有比較牢固的金屬梯,安全性增加,以前只有好心人士挖的塞腳洞,不過第一次爬還是很驚,因為一個不小心腳就滑了

IMG_5608.JPG 
就是這夭壽骨的梯子

在我們當山猴子大概半小時後,挖喔~看到啦  遠方那個山稜線出現了,我堂弟high的勒,太久沒爬山,睽違已久的登山讓他感到熱血沸騰
IMG_5606.JPG 
這遠看還真是........不賴

歡喜之情溢於言表,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突破了,寶貴的第一次登這種山,雖然有的人認為加了那個已經失去了驚險度
但是防護措施多少是必要的,誰也不希望出事

IMG_5619.JPG 
這就是我啦  踏在山稜線上,沒有護欄..就沒有我了吧XDD

站在山稜線上兩邊的風景都超漂亮的XD  只是心裡還是砰砰跳  不虛此行了^^

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其實我們只走了西峰跟東峰之間的山路,到東峰還有一大段距離,本來想挑戰到東峰再折回,但是接下去走了大概約半小時,仍然無法輕易到達東峰
,而且我們走到膝蓋已經有點疼痛,有軟腳趨勢,時間也已經三點,再走下去折回時天色就要昏暗了,考慮體力和時間,決定回到中間某岔路下山。
不然其實接下來的路也很刺激,甚至我們還經過沒有護欄的稜線,看到那段路真的心有軟一下= =

回到岔路下山的那條路線,已經不太算一般道路了,不僅陡峭,甚至那不叫路,而是沒有草的石頭路,加上那邊沒人走,石頭佈滿青苔,腳也已經快要無力了,走的我腳一直抖
,必須身體蹲低一步一步慢慢踏,連我堂弟跟朋友都數次滑倒,超驚險~

就這樣靠著意志力走了半小時多,看到階梯了~~~這時看到階梯就覺得很溫馨QQ  表示我已經快到山腳下了!!
幾乎都要高呼萬歲了~
因為我們不是走原路回去,所以必須繞一大段車道才回到起點,這時的我連下緩坡腳都會很痛,還要倒著走才比較舒服...應該路人都覺得我們很怪吧
哈哈哈

之後我們在石碇老街吃了豆腐冰淇淋跟豆腐三吃,感到心滿意足,我堂弟也很喜歡這次的登山活動,對台北留下了好印象,不然他都以為每次來台北都是逛街吃東西
總算是爽到他苦到我= = 不過也算值得了

我們爬到一半的時候遇到了一些登山客,他們看到我們年輕人居然還會爬皇帝殿,感到相當高興,或許因為年輕人對於登山不太感興趣,觀光人數也不多,有點感慨吧
看到我們時還說"不錯!還有年輕人來登山,是台灣的希望!"    頓時感到很光榮  阿哈哈~
也許對於登山客這邊的安全措施使得他們追求不到刺激感,但是還是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,小小冒險一下,生活才不乏味壓~
只是第一次去的最好跟知道路線的人一起爬,像我們就是有點不照一般路線走,所以走的比較辛苦,我同事之前也是因為還沒非常熟悉路線,多走了半小時結果多花四小時才下山
皇帝殿有很多路線,一定要裝備齊全一點,尤其是水要多帶,毛巾跟保暖衣物也重要,剩下的就是適當休息不要求快。
如此大多能玩的很盡興囉^^

IMG_5627.JPG 
最後附上我堂弟照片一張XDD
就讀東海大學三年級,認真向學,純情男一個,單身,意者內洽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hey.C 的頭像
    Sunhey.C

    大肚腩小姐│Sunhey.C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