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二次拜訪台中囉~
第一次因工作關係  只有在市區買了一堆伴手禮後就閃人  之後一直想找機會逛逛

終於給我等到了~九天的年假一定要好好給他撩下去!!

到除夕前過著優閒自力更生的生活,順便跑去之前在魔鬼甄&天使嘉看到的美味蛋捲  在龍山寺附近的三水市場,一大筒$180,買了四桶,有咖啡原味跟芝麻,不過吃來吃去還是芝麻最好吃啦~~
初一跑去同事家唱老歌吃吃喝喝,雖然都是老歌,但幸好我多少還會唱哈哈哈  中途還有一隻超可愛的米格魯衝進Tim家,他朋友還以為是他家養的就讓他跑進來了哈哈
超興奮的一隻米格魯喔~~都不想離開他家XD

接下來台中三天兩夜的行程囉!-->第一天:台中公園~~一中街商圈~~逢甲夜市~

因為借住朋友妹妹家,住在大里附近,其實離市區也挺近的,到了台中已經中午,就在朋友家吃了一點素食火鍋,趕緊開始偶們的台中消遙遊~
交通工具是我最愛的機車,手上拿著台中地圖,脖子掛著必備相機,跟做好功課的歐咪押給小抄,gogogo~

剛好要去一中街會經過台中公園,想去看看著名的湖心亭,一開始還以為是矗立在湖心,要划船過去才會到,ㄏ哈~"台北俗"一個XD  台中公園其實規劃的很不錯,跟台北比起來他多了湖光水色,小池子有養鴨子供民眾觀賞,也有小橋連接到湖心亭,湖面上還可以划船耶~~兩小時要價300的樣子,不便宜,所以我們就只到週遭拍幾張照片。而且周圍還有很多小的山丘,在樹蔭下很適合全家野餐優~

 IMG_5649.JPG
相當適合散心的地方優~剛好離一中街商圈混近!

接下來就是前往一中街囉~
一中街也是吃喝玩樂都有,小巷子裡也有一些個性小店可以逛逛,附近還有著名的中友百貨,一共三棟並排著,可以逛很久優,不過我們因為還要留著胃去吃逢甲,
所以只吃了跟東海蓮心冰同樣的上和冰,上和冰跟我們台北吃的冰真是不一樣,上面有著淡淡紅豆味的濃稠冰淇淋,底下像冰沙的冰有著懷古的香蕉水味道,和著大紅豆,
我朋友似乎不愛這味,所以被我喀了大半~ㄏㄏ 是非常奇妙的口味優

IMG_5662.JPG 
一杯好像25大洋,是很俗擱大碗的拉~~

我們真是太低估台中的天氣了,畢竟是冬季,雖然台中白天艷陽高照,但是到了下午,挖勒~~寒風刺骨阿!!幸好我還穿著厚的襯衫,很勉強的可以擋一下
但我朋友卻嫌天熱,穿了一件t就趴趴走,真是嘗到苦果了~哈哈!
切記  台中的冬天還是要添外套阿~

如果想買比較流行有質感一點的衣服,還是建議去逢甲買吧!一中街大多是高中以下的小孩穿的款式
只是,逢甲假日根本是塞到深處無怨尤.........直覺的台中人有這麼愛排隊是不是...啥咪都要排是怎樣!!
每個攤位都是一條龍,難不成台中的時間比台北多六小時嗎?
一個雞排要排半小時,一個炒麵麵包排了20分鐘,一個大腸包小腸排了40分鐘.........等完一個又餓了,再等一個吃完再等又餓了 = ="
六點去吃飽應該是快九點的事了。

這個晚上我們殺了:排骨飯一盤、炒麵麵包一個、碳烤雞排一個、黃金薯一包、大腸包小腸兩份、起司馬鈴薯一份、四合一飲料一杯。

著名的三代茶葉蛋因為賣完了,飲恨!
不過吃這麼多讓我最驚艷的是碳烤雞排,甚至比台北蜜酥雞排好吃,先炸再烤的雞排,有保留裡面的肉汁,外面相當酥嫩,而且加上像是泰式椒麻雞的醬料,great~~

至於炒麵麵包覺得soso,麵包不夠紮實,炒麵放上去溫冷溫冷的,也不夠味,一個好像要價45大洋,不推。
起司馬鈴薯因為台北也有,所以不特別介紹囉。
蕃薯薯條向來是我很愛吃的東西,這家的薯條份量相當夠,味道也不錯,當點心很讚~
另外是逢甲的招牌大腸包小腸,那條人龍實在嚇屎人,都已經九點快十點了,跟我們當初排的長度依然保持初衷= =  應該有30人吧我想...

他們有很多種口味,原味、黑胡椒、蒜味等等,說實話,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美味,可能期望太大失望也越大,ㄏㄏ~
size其實一般,料的部份算還ok,果然夜市的東西都是吃巧,要吃飽就要給他多排幾家啦~

IMG_5665.JPG 
看到這茫茫大海了嗎....跟士林夜市有得拼了=  =

 IMG_5674.JPG
這就是排隊排到嚇屎人不償命的  "官芝琳ㄉㄨㄚˇ ㄉㄥˊ包小ㄉㄥˊ"

終於~吃完了令人滿足的逢甲夜市小吃,又順道買了件毛衣洋裝擋風用,也差不多快11點,就騎著我們的流浪小野狼肥家睡覺,
準備隔天的南投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