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吃韓國泡菜,因為上次去韓國沒有帶個七八袋回來很不甘心~~ 
台灣賣的又頗貴,餐廳吃的又不優,so~

做到這次是第三次了,總算有點心得,第一次的泡菜蝦醬放太多,鹽太少,不夠入味。
第二次撩落去,放一堆鹽巴,但是忘記放糖= = 緊急加了一點,第二次就超好吃的~~同事也說可以拿去賣了,聽的我心花怒放XDD
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製作過程中仍然程序有點亂,還跟我媽小吵了一下,花哈哈~~誰叫她不看清楚製作過程就跟我揮= = "

第三次,終於優雅的把泡菜作好啦~

下面就來介紹一下:   "阿鍾韓式泡菜",恩~ 揪甘心ㄟ 製作大公開!!!!!!!     @<*

材料:
A. 待宰白菜一顆, 粗鹽or鹽巴約70~100g
B. 蒜頭末約30g, 蔥末約30g, 韭菜段隨意, 韓國辣椒粉50g, 蝦醬少許, 砂糖約15g,

作法:
1. 將白菜摘成一片一片加鹽洗淨,煮一小鍋熱水燙過殺菌,以一層白菜灑上一層粗鹽,最後加開水淹過白菜,以重物壓住,浸泡約7~8小時,這樣醬料才能入味優~
2. 浸泡好後將水瀝掉,大概用開水沖一下,再來就可以準備醬料囉~
3. 把B料全部喇在一起為醬料,蔥末跟韭菜段可以另外放
4. 最後把白菜跟醬料一層一層均勻撒上,然後將疊好的泡菜切段,放入保鮮罐裡,靜置1~2天就可以吃啦!!!!!!!!!!

IMG_5953.JPG 
這就是差不多完成的泡菜了 >///<

注意事項:
有時我都會帶到公司給同事吃,所以基於不想讓同事烙塞的心理,用開水比較衛生XD
材料的多少是參考書籍和我自己抓的,可以依照個人對味道喜好調整配料跟用量黑~因為老是會忘記蔥末跟胡蘿蔔之類的配料 花哈~

韓式泡菜作法其實很簡單,只是材料問題,不過作法上各有不一,在韓劇看到的都是把白菜直接"展開"抹好醬料再"收"回去,這我真不知道怎麼用的,
難道韓國白菜筋比較軟...."= =a 

不過好吃就好啦~

IMG_5954.JPG 
裝入1.5公升的玻璃罐裡,塞的滿滿滿~ 不過隔天就會縮縮縮~縮到原本的四分之三吧
兩旁是必備功臣:韓國辣椒粉、糖和蝦醬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