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今天被工作壓的有點喘不過氣,到士林散散心,回家經過誠品,走了一圈,本想說沒有吸引我的書籍,
正想離去時,旁有人一聲呼,"喔!找到了 在這裡!" 拉走了我的視線。
我注意到了這本書,"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"---嚴長壽,書名與作者都令人熟悉。
本以為仍舊是誰都知道的內容,但是看完後,沒想到還是在書店潸然淚下。

"台灣沒有理由讓「政治」變成生活唯一的希望,大家都在等,等下一場選舉、等一次翻盤的機會,把責任、把契機都交給選票去決定。
可是,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等待蹉跎?"
這句話吸引了我,現在許多人總看著電視政論性節目隨著起舞,陳水扁怎麼被定罪,馬英九怎麼做表面。
結果呢?社會真正需要被重視的議題在哪裡?又有人討論出解決辦法嗎?它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,終究了無痕。

書中講到了許多見解,著者以自己生活為例,
每個人都應該要知道自己的"天生我材",有的人天生對事情吹毛求疵,仔細再三,他會適合去做品管人員等需要細心的特性
至於處處為他人著想,不喜歡責難人這種個性的人,千萬不要做品管員,因為對方已經做了98%正確的事,2%的錯誤就不要太苛刻了。
看到這,果然我是後者...
在現在公司一年多,看太多不正確的公司流程及做事態度,我總是很想反應給主管,但是仍覺得不要太咄咄逼人,傷了大家和氣
結果是我越多事情往自己身上攬,苦往肚裡吞,漸漸剛進來的朝氣已被磨滅
但我始終覺得我不嚴以待人並沒做錯,工作會有互助的時候,硬碰硬是容易擦出很多碰撞,對自己並沒好處
嚴長壽當領隊帶團時,並非只讓遊客在古蹟前拍拍照,在美術館上上廁所就離開,行程東趕西趕
因為那可能是遊客最後一次的參觀,他會將古蹟的典故與背後的歷史人物讓遊客了解,每一幅畫都仔細講解
最後遊客們不是叫他領隊,而是教他"嚴老師"
因為他和其他領隊與眾不同,讓遊客得到更多比其他遊客充實的東西

德國的公路是無速限的,但肇事機率卻很低
這歸功於他們嚴謹的態度
曾有個笑話說
一名男子在開車時,遇到一個紅綠燈,等了三分鐘依舊停在紅燈,顯得有點不耐煩,
等了五分鐘,紅燈沒變,男子更生氣了,
十分鐘過去,紅燈仍然沒有變,男子氣沖沖打給負責單位,才派人來修
修好後,男子才開車離開
也許一般人都覺得他是個呆子
但是,這就是德國的做事態度。這種觀念我很喜歡
一間公司,如果沒有堅實的基礎,完整順暢的工作流程,所高唱的彈性根本就是"隨便",流程雜亂無章,要談賺錢?
回家吃自己吧!

我也挺喜歡裡面某西藏(?)上師送給一位來拜師的韓國作家的三句話,印象深刻的兩句話,
其中一句是"你可以跟任何人妥協,但絕不對自己妥協"
是阿,真是說的容易做的難~
當你處在一群吊兒郎當、敷衍了事的人中間,相處久了往往會被同化
幸好我還有可信任的同事隨時警惕我
否則我也跟著沉淪也說不定= ="
另一句大致是"所有憤怒和悲傷,都在開始的一瞬間逐漸消失"
真是符合我那幾天的心情寫照,那幾天被某爛咖業務惹惱,用msn跟他對嗆,
火到我手都在抖,惱怒中打字更火,怎麼字老是打錯!!~
要不被憤怒控制還真困難,偏偏我是吃軟不吃硬,最痛恨出張嘴、沒禮貌、自以為老大的人,
實在很想把那一段對話po出來讓大家看看,不過他是有家室的人,還是給他點面子唄
可是過度的憤怒實在對自己很傷,原本想做或該做的事都大停擺,又會波及到他人,
沒有任何事是不變的,既然會變,又何必一直讓憤怒和悲傷挾制著我呢?
真的是   "人生應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"~
不過我還有得加強啦!花哈哈~

 

也許會覺得勵志書都是千篇一律,而且有錢人才會寫勵志書,我都不否認,但是書跟人一樣,都有其存在價值
偶爾翻一翻,勵志一下咩~
至少我覺得這本勵志書有趣多了,有的看了都要睡翻了=  ="a

先降啦~來去補眠囉!

至於為什麼會潸然淚下,請看完這本書吧^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hey.C 的頭像
    Sunhey.C

    大肚腩小姐│Sunhey.C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