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一次去金山應該至少10年前了吧。
對金山的記憶只有鄧麗君墓地和鴨肉,所以這次要騎車去感覺很新鮮^^IMG_6178.JPG 
沿途會經過咖啡街,特別挑了個較具特色的拍一下,改天有機會再去拜訪~

本來我們是打算要騎腳踏車去,只是前一天回家路上看到機車和腳踏車相撞送醫,到家又聽到我哥機車被澳咖撞到,
立馬決定不騎卡打車,而且那騎過去真不是蓋的..依照我的速度跟體力我看早上6點出發  大概快中午才到吧@@"   光騎機車就超累人的~

IMG_6183.JPG 
海水正藍~這好像是白沙灣吧?  我們在這踩了一下水,還有人在抓蜆仔的樣子 
不過這邊的沙灘有點被污染了,希望能愛惜這片土地優~

IMG_6189.JPG
騎到石門鄉,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這家劉家肉粽,不誇張  一進去就滿屋的粽香,熱不拉機的煙和大包小包採購的客人
我們大概是湊熱鬧的,只買一個招牌大肉粽就閃人,也不便宜勒~一個$55元 

IMG_6191.JPG 
不過這肉粽真是挺大的,應該有13公分長吧@@"  看到大粽子就很開心~
馬上打開給他照一下^^
果然大粽子就是要什麼都大,米粒飽滿卻不會過黏,瘦肥肉適中,蛋黃比一般粽子大上半倍,而且不會做的死鹹
栗子我沒吃到  不過也是又大又完整啦~  其他還有香菇、蝦米,是一個很有滿足感的粽子^^
後來看她招牌說芝山有分店,不過我媽去那買了一個覺得普普,可能他不喜歡北方粽吧~ 不過著實口感比較略遜一點
還是要吃原始老店啦~

IMG_6193.JPG
石門洞,其實是我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的= ="  覺得很可愛就幫她照一下了

IMG_6196.JPG
這天天氣實在很好呢~塭度適中,這種天氣就是要騎車才有勁!

IMG_6198.JPG IMG_6200.JPG 
這家咖啡店真是人多到一個爆點,外面車都停滿了還一堆人要排隊== "
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拉~

騎了一小時半快兩小時,頭髮被吹的跟瘋婆子一樣,我朋友精神渙散的跟流浪漢一樣,終於~金包里老街我來啦!!
IMG_6203.JPG IMG_6204.JPG IMG_6205.JPG
第一站  拔絲地瓜~  之前在基隆廟口夜市有吃過,不過因為會黏牙,所以不敢亂嘗試,但是我好愛地瓜耶~
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,我就還是要試試啦~

IMG_6206.JPG 
我買50元的,但是份量算是相當多了,而且小塊小塊比較好入口。
旁邊有供應梅粉跟巧克力米,超妙的,還以為配著吃會怪怪的,但是很好吃耶!
酸酸甜甜的,而且居然不太黏牙,很合我的意~  

IMG_6234.JPG 
結果我才吃兩塊拔絲地瓜後就經過了賣炒豆子的攤位,老闆娘熱情的每種口味都勺一匙給我試吃,真的是很阿莎力!
他有很多種豆類跟調味,紅麴納豆也很好吃,口感有點像梅粉的味道,但是納豆很脆,
這個黑糖意仁吃起來就像爆米花拉~屬於口感硬的,我帶回家大概不到半天就沒了= = " 果然我家蝗蟲很久沒吃零食了
小包$100 大包好像$200  買五包送一包

IMG_6208.JPG
我只是想好好拍個阿罵ㄟ等路,老兄你有必要吃冰吃的那麼嚇人嗎?
IMG_6209.JPG
恩...大哥,我不是要存心偷拍你跑路的,哩揪"緣投"拉,不過借過一下我要拍是後面的阿罵
IMG_6210.JPG 
總算~  我在這就買了一包蕃薯餅跟煎餅,蕃薯有分紅黃蕃薯,紅蕃薯比較小包。煎餅有分海苔芝麻,硬煎餅跟較鬆脆的,一包都一百
我也愛這兩樣拉~  金山伴手禮簡直命中我要害!

IMG_6237.JPG IMG_6240.JPG 
IMG_6260.JPG  他們的價位表

這時我手上已經有一袋拔絲地瓜、黑糖薏仁、兩包餅乾..........我才剛逛不到10分鍾  350就沒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@@"
而且那老街這麼不拉小條,我最後還能花到500塊去了,真是...我對這種東西就是沒抵抗力哈哈  

IMG_6211.JPG 
我們吃這家,三球20元是比較一般的口味,特別一點的口味像土芒果焦糖地瓜等都是三球30元

  IMG_6224.JPG 
我選了焦糖地瓜、仙人掌、最下面是高粱酒冰,結果忘記選芋頭跟土芒果QQ
仙人掌冰我吃過,酸酸甜甜的很好吃~  另外高粱酒冰真的有高粱的味道耶~~ 但是不會醉啦^^  也挺好吃的~

IMG_6215.JPG 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金山鴨肉!!  突然兒時回憶湧現,一群人拿著一盤盤鴨肉,超熱鬧~
不過我這次沒吃,實在吃不下這麼多了,而且爬文有人說他們鵝肉其實並沒真的很美味,吃粗飽的
見仁見智囉~

IMG_6216.JPG
阿.....鴨脖子  鴨頭@@"

IMG_6217.JPG IMG_6218.JPG
鴨先生~您在推薦同胞的肉嗎?  辛苦您了,看你強顏歡笑,連我都不忍心QQ

IMG_6228.JPG 
在買黑糖薏仁另一邊有一個岔路,走過去時看到這家店,心想應該就是這家吧?有網友推薦過的烤玉米,我也是n年沒吃烤玉米了
因為都好貴~  這天心情好,就都給他嚐試一下。
一支70元,比起台北有的一支要價100來的便宜一點,不過也是偶爾吃吃,70塊可以在小吃攤吃很多呢~
不過這烤玉米真不錯,BBQ的味道很夠,不過如果玉米硬一點我會更愛~
p.s. 之後在台北後火車站閒逛時,有一家賣烤玉米  一支$30~  不過醬料跟味道比不上珍珠園,但不會難吃,畢竟這樣的價位囉~

IMG_6213.JPG
最後跑到這兒買了一包麻荖,這邊都很大方的切塊試吃耶~  我們猛吃花生跟地瓜,我喜歡是他們不太會黏牙,只是地瓜略甜
花生就耐吃,不过試吃太多就乾脆買別種口味,哈哈  而且他們攤位都超多人@@" 
另一邊的獅子林就顯的人煙稀少,不過我試吃過覺得其實沒太大差別,可能因為燈光和老闆娘看起來比較"古意"
所以大家都買這邊,台灣人的通病嘛~  哈哈

IMG_6214.JPG
獅子林,下次來捧他們的場~

IMG_6239.JPG IMG_6268.JPG 
我買的是紫米麻荖,不過沒注意到芝麻海苔,不然真想買那款>///<

終於今天一小時敗600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~~  他的路真是短,小時候都忘記這條老街有多長了,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高興XD
但是比起我在花蓮要坐車回家前  短短半小時買了700多塊,算是好一點了....真是自我安慰= = "

下次來金山想去獅頭山晃晃,附近應該還有更多好景色的^___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he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